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短旅

在意料中被通知必须带队出去比赛。本来必须丢下教一半的课程还有处理一半的工作是万般为难,因为回来的善后工作肯定更不好处理,再加上陌生的地方正在生病的身体以及独自上路,出发前难免还是忐忑。庆幸的是同事愿意帮忙处理初三的考试登记,然后本来应该由我负责的红新月会任务也因我的缺席而让这同事给替代完成了。谢谢你了木都先生。

本来应该是苦差,对我而言却变成了小小的休假。谁会料到出任务原来也可以这样啊?

偷了个空,把一些练习本处理了。因为没事干,在无聊的时候补眠了。更重要的是,我现场观看了四场精彩的球赛,也是之前的县际比赛所比不上的。是谁说我们的学生不强?我看着我们的四个学生拼命在球场上奔驰,展现的所谓体育精神,他们的冲劲,我只觉得可怕。一边观赛一边在想:如果他们把比赛五巴仙的力量用在课业上……一边希望他们能够赢,一边又心疼他们所受的伤。听着他们讨论对策,看着他们连番上阵,我想,我也晓得篮球是怎么一回事了。

比赛还在进行中,我的短休却已经结束了。度过了三天没有为工作而忙碌烦恼的日子,该感恩了。如果明天是假日就更好了!哈哈!

真的,感恩这一趟旅程,没有游山玩水,没有拍照,没有纪念品。我庆幸自己与他们同在,见证他们的努力与用心。至于那些所谓了不起不断批评他们却又给于诸多拦阻的家伙,请你收回你加注在他们身上的压力。你不在场。你不是他们。你,没资格批评。

1 comment:

  1. 本来想写一篇《可怕的体育精神》的,在观赛的当儿一边看一边祷告甚至差点儿落了泪。要赢的念头真的很可怕,看着他们摔倒了再爬起来,拐着脚贴着胶布抽筋什么疑难杂症都有了。一天比一天累,越来越强的对手。一直在担心自己会还回一个怎样的孩子给他们的家人?只是回来之后,很多感觉也就过了。可是,这些孩子在我心目中还是最棒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