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输得彻底,也赢得彻底

整件事情,由头到尾似乎只影响了我。是我太天真了吧?应该是。是我太傻了吧?是的。是我太笨吧?也是。是我太单纯吧?是。是我太容易相信人吗?这题,我可以给否定的答案吗?我明明就是很自我保护,我明明就是不容易敞开自己,甚至连身边的朋友费尽心力唇舌都没办法让我放下戒心。可是,为什么我就是笨得要相信你们的天真?为什么我就是要对你们有人性本善的感觉?结果我换回来什么?我对人性失去了信心。我对工作失去了动力。我失去了我的快乐泉源。我的价值观变得模糊。前面的灯忽然变暗了,我找不到出口。为什么不相信人的我要相信你们?答应你们的事,我做到了。你们答应我的事会做到吗?我开始怀疑。有一点期望,可是也不敢再期待什么了。我说了,我不要再有希望了,那么我才不会觉得失望,尤其是被同一批人伤害两次,抱歉,我真的受不了。我不要再天真了!我不要再单纯了!我不要再傻了!为何你们要把我引以为傲的天真傻单纯毁了?我只剩下笨了。笨就笨吧!你们赢了,彻底的赢了。我觉得我毁了。我也赢了,一样赢得彻底!因为,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输了。我只剩下笨了。若你们赢得不够,把我的笨也赢去吧!

1 comment:

  1. 有个“形容词”我不认同
    你说人性本善
    其实我认为刚好相反
    人性本恶
    因为人生下来就有罪^^
    老实说我看了你这篇“发泄文”后有点心虚
    因为我就是那种许下一大堆承诺之后消失得无影无踪的人
    无论是对自己或是对别人
    我都没做到我答应要做的事
    这种人很讨人厌没错
    我都超级讨厌自己的

    其实笨也有笨美丽的地方
    有时候我反而希望自己能笨一点
    笨蛋总是可以把事情看得简单点
    笨蛋的生活搞不好比我们这些自以为聪明的人更单纯开心些
    所以希望有一天我们都能当个快快乐乐的笨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