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希望•失望•绝望

人生没有希望就不会有失望。只要没有失望,那么就不会有绝望。
希望让人前进,没了希望,可能人失去了前进的动力,但是至少还是平淡过日子。
可是,有了希望就同时有了要求。当你要求的或期待的没办法达成时,随之而来的就是失望了。失望,让人难过,可能是短时间,也可能是失望很久很久。失望,可能让人检讨自己,也可能让人一蹶不振。当失望到了极限就演变成绝望。一个人走到了绝望这一步,可能会连活下去的勇气与力量都完全失去了。

曾经,我有过的梦,我的期待,一切一切……突然间都在昨天瓦解了。没有了希望,没有了期待。心,再一次破碎了,留下的只是残骸。原来,伤害可以是这么的深。那是不同的感觉了,不同于我伤害他的时候,也不同于我感觉受伤的时候。可是,还是很痛很痛,很郁闷很郁闷。这次,没有哭,可能是痛到了极限吧!只是感觉很难过很难过很难过。喂,我伤害你的时候是这样痛的吗?心受了伤原来真的很难补咧!

我应该还没绝望吧!只是真的很失望就是了。信心没了,不是那么容易再重建。
不想伤害人的我还是伤了人;不想受伤害的我还是受了伤。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了。再一次感觉累了。我又想逃了。我可以逃吗?本来给自己五年时间,现在,我想把五年缩短成三年了。去哪里?不知道,只要离开这里就是了。让家变成旅馆,我才会有想家的感觉。走得远远的,家才能成为我的避风港。我不想让甲乙丙丁大小事让我的家成为我想逃避的地方。

暂时先把心封闭起来吧!不要再有希望,因为我不想再尝试失望的滋味。没有希望,起码不会有失望,那么我就永远不会有绝望的一天。让希望入土为安。安息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