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6, 2009

给胆小鬼

你被老师影响心情,我被学生严重干扰监视,累累累!而且超恐怖!

老师,你很久没来店里吃东西了。
老师,那天你妈妈买的面是你吃的吗?
老师,我要跟你拍照。
老师,明天拍可以吗?
老师,做么你不要教我们?
老师,你如果教我们我一定第一个读书。
老师,如果你不跟我拍照我就不要读书做功课。

!@#$%^&*()

抱歉让你的网页出现这样的符号,其实很多时候在学校都很想这样大声呐喊!

擅自翻阅我的记录簿抄下了我的号码,掌控我的上课时间表然后不时在办公室出现,在空节时就烦着其他老师安排我去她班代课。。。

然后昨天跟中三的学生谈天时她又来吵吵闹闹,让其中一个不耐烦的学生忍不住说:“你很烦啊!你回去啦!”
说真的,我也很希望能够这样对她大喊。她真的严重干扰了我,我的同事和好朋友。控制自己真的很辛苦(不是为你学校的老师说话,只是分享我的无奈),尤其是面对她的时候。当你发现好声好气她还是不听,真的很想大声骂她!可是,后果一定是我面对的。

我能说的是:你别管我的生活,你不要理那包面是谁吃了,你不做功课不要跟我说,你不要读书不要跟我说,你。。。你放过我吧!

身为老师,我不应该这样,我知道。
身为老师,我应该充满爱与耐心。
身为神的孩子,我曾经说过要爱那些不可爱的人。
可是,当不可爱的人很恐怖纠缠时,我可以奉耶稣的名赶她走吗?
被纠缠半年,我快疯了。
当一个做老师的在避学生时,真的。。。我不会说了。
只是分享,可能是我怪吧!不然身边怎么都是怪咖?

1 comment:

  1. 哇能出现在心空当主题我很受宠若惊叻
    看得出来你是一个受欢迎的老师
    虽然很烦
    可单凭你有让学生这么死心塌地的“追随”你的魅力来看
    这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跟你分享一下我的经验
    实习时我也遇过让我很不喜欢的学生
    不是一个是一群
    不管好说歹说他们就是不合作
    最后搞到他们不喜欢我我不喜欢他们
    每次要进他们班我就很烦很害怕
    可是又不能得罪他们
    怕他们在lec来的时候故意捣乱
    (从这方面来看你比我好很多,起码你的忍耐是出于爱心,我是出于利益^^)
    后来实在是太难受了
    我拿了那群学生的名字
    一个一个的提名为我们之间的关系祷告
    很快就看到改变了
    我离开的时候
    那群学生为我办了一个惊喜欢送会
    而我最舍不得的就是他们
    所以我想祷告是你现在可以做的努力

    当老师可以很简单又很不简单
    如果放下所有对学生的感情
    那它就是一份简单的工作
    除了责任其他什么都不用管
    如果没办法放下感情
    那我们注定是得选那条不简单的路来走了
    既然决定把感情给学生
    就不要只给一小部分
    把他们当自己的弟弟妹妹来看待
    (过几年应该就必须把他们当孩子看待了==)
    我常常在开始对某个学生灰心的时候就会问自己
    如果他是我的弟弟我会怎么做
    (答案通常是:把他掐死^^)
    其实很难做得到爱所有的学生
    可是我觉得身为老师我们必须要做到
    那是使命

    抱歉我好像太长篇大论了
    anyway, gambate ne sensei^^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