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流浪的终点

女孩:如果哪天我离开你了,你会有什么感觉?
男孩:那得看是哪一种离开。
女孩:如果是死了呢?
男孩:每个人都会死,这种事我看得很开,但我应该会哭到不行吧。
女孩:那如果是分手呢?
男孩:……嗯……
女孩:很难说吗?
男孩:不,不是,我在想像当下的感觉。
女孩:什么感觉?
男孩:砰!
女孩:砰?
男孩:嗯。
女孩:为什么是“砰”?
男孩:因为爆炸的声音都是砰啊,所以我想,心爆炸的声音,应该也是“砰”吧。

******************************************************************************

男孩:如果哪天,我离开你了,你会有什么感觉?
女孩:那得看是哪一种离开啰。
男孩:如果是死了呢?
女孩:我会希望陪你一起走。
男孩:如果是分手呢?
女孩:我会祝福你,然后哭三天,然后忘记你。

******************************************************************************

“你知道有些人不管多么如常,像空气一样在你的四周,你以为每天早晨睁开眼睛就可以看见。可是,当他走了,比一场春雪化得还干净,一丝痕迹不留,你就真的……除了在梦里,再也见不到了。”

这是沈叔薇对徐志摩说的一段话。

******************************************************************************

女孩:如果爱情可以等待,就不会有人失去爱了。
男孩:那……我们就不要等了。
女孩:这是分手吗?
男孩:不是,这是不要等。
女孩:这跟分手有什么不一样?
男孩:当然不一样,我根本就不想跟你分手,我甚至希望,不管我去了多久,我们都还能跟现在一样。
女孩:所以你的意思是,要顺其自然,至于以后能不能在一起,时候到了就知道吗?
男孩:是的。
女孩:这对我来说,跟分手是一样的。

全文摘录自藤井树《流浪的终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