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流水账

晚上睡不好
醒来的感觉
blur blur……

早上进班
五只小猫,其中两只是隔壁的流浪猫
中五化学课泡汤

中场休息
处理考试时间表的排列与整理工作
排日期、排值日老师、排时间……
看着星期一的时间表排星期三的值日老师
错错错错!
然后又看着星期三的时间表排星期一的值日老师
再错错错!
接着把同一个老师拍几轮,却把其他老师遗漏了
再错再错!
最后
我在那里坐了近两小时
出来的成果是怎么检查就怎么不对劲的时间表
再再再错!
可是我不能将错就错
不然我肯定死得很惨
把电脑关机
之后再检查吧
因为我只剩一种感觉
昏……

收拾完毕
随手抓起课本,进班
头脑空白,不晓得要教什么
看到学生比我更昏
脑袋比我更空白
原来
我只是一尾半死的鱼
挣扎着吸着最后一口氧气和水
而他们呢?
他们是一尾一尾的死鱼
整齐摊在桌面上
真的是任我鱼肉
于是,我再煮一碗汤
中四化学课变成海鲜浓汤

今天的生活
混混混混混!


P.S:
如果世界上再多几个这么样的老师,那么可想象被教育的孩子会变成什么样子。
很不幸的我们就是有很多这样的老师,所以我们的孩子就是现在你看到的样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