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你在做什么?

你在做什么?

我在听着,找着一些熟悉的歌曲,但是,我找不着。电脑里有的是一些旧歌,一些我熟悉的歌,但是不是我要找的,从其他地方听来的歌。

其实这不是重点,只是顺便把一些情绪也放进来了。
现在要说的是:你在做什么?
是的,你在做什么?

以前,当远方的学生发信息问我这问题时,我总是不太明白,怎么他们都没有其他话可以问我了吗?
姐姐,你在做什么?
在做工咯!
在改簿子咯!
在……反正就是工作上的事吧!
不然就是在看戏、看书之类的答案。
每次问,每次得到的答案都是这样的,为何他们还要问呢?

然后,又有一个人也问了我同样的问题:诶,你在做什么?
在忙咯!在念书!在改簿子!在发呆!在无聊!在浪费时间!在作猪!在……
一连串不同的答案在不同的时间出现。
然后,突然间发现,有一天,我自己竟也想问这个问题了!
诶,你在做什么?我在心里面偷偷地问。
于是,我懂了。当我在问对方做什么时,其实我已经知道答案了。
当学生问我在做什么时,其实他们也没什么可以问了,只是把对远方的姐姐的想念化成这一个句子表达出来。
当我要把问题问出口时,其实是因为我想念着被问问题的他。
当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可以谈,那就从最简单最直接的生活下手。

是的,你在做什么?
这问题背后的意思其实是:
你在做什么?
你过得还好吗?
是否有照顾好自己?还有……
最主要要表达的是:我很想你。

所以,当你再收到“你在做什么?”时,别再不耐烦了,那只是某人想对你说一声:我很想你。

所以,在读着文章的你:你在做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