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习惯·喜欢·选择

原来的标题是“习惯·喜欢”。习惯与喜欢?还是习惯与喜欢之间的关系?都不要紧,你要如何去诠释,就照你的意思吧!反正,写的人一种心情,读的人另一种心情。管他是什么?表达了,满意了,那就是了。

习惯。
习惯其实是很恐怖的。若熟悉我的人应该在网上留意到这句话了。没留意到?那也没什么大不了,只说明了我们不熟咯!

话说回来,习惯如何恐怖呢?
习惯,可以是好习惯,也可以是坏习惯;可以是一个小小的,自己都不留意的小动作,也可以是很夸张很严重,以至于不做这件事就让人浑身不对劲。
好习惯不需要提了,可以从学校的道德教育课中学习。坏习惯,这是不必学都会的,所以也不必提了。要说的是生活中的小习惯,没必要区分好坏,因为也没有好坏之分,反正就是习惯。比如:习惯了吃饱后要喝饮料。又比如:习惯用右手抓叉子左手抓汤匙。或者,习惯了每天睡午觉。这些习惯,没带来什么好处,也没给生活带来什么问题。但是,若有一天不让你吃饱后喝饮料,不让你睡午觉,还强迫你必须用右手抓汤匙,那么就会对你的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了。这就是习惯恐怖之处。

恐怖的习惯!可怕的习惯!吓人的习惯!
习惯了有家人朋友在身边,所以当有一天,他们不在身旁,突然就会感觉失落孤单。这不是谁的错,也没说谁抛弃了谁,更没什么好责怪或不满的,只是我们都习惯了。为了理想,为了生活,很多时候很多人事物都没法保持现况,当那一刻来临时,所有的习惯都得面对改变。习惯有你,可是现在却必须习惯放开你;习惯跟你吵,可是现在却必须一个人面对生活;习惯凡事依赖,可是现在必须习惯靠自己。习惯习惯习惯!当你习惯失去一个人的习惯以前,你必须先习惯这段过渡期的不习惯。这段时间是最难过的,是习惯变得让人很不习惯的时候,也是习惯最恐怖的时候。习惯一起,所以突然分离让人陷入恐慌,不知所措,就像是突然间世界只剩下了你一人。可是,当你又习惯了这家伙的离开,当你再次投入这忙碌的生活中,其实,好像就没什么大不了了。剩下的,可能是偶尔想起这号人物,工作是否顺利?生活是否如意?是否习惯了没有你的生活?然后你就会生气对方不把自己放在心上,却忘了,原来自己也不常把对方放在心上。习惯,原来也不过是这么一回事。

习惯,更可能延伸成喜欢。有这可能吗?是的,没什么是不可能的事,尤其是习惯。

习惯跟一个人相处,把对方的好坏习惯都看在眼里,然后自己不自觉也把同样的好坏习惯在生活中使出来。习惯这时间谈天,习惯这地方见面,习惯这方式相处,习惯这名人物这号朋友。然后,不知为何这朋友不再是普通朋友,这普通人物不再普通。是因为习惯依赖?是因为接触太多?还是因为真的喜欢?只有当事人才有答案。也可能,当事人也不清楚,到底在一起是因为喜欢,还是习惯了对方的存在?到底你和我一起是因为喜欢我,还是你习惯了生活中有我的存在?也问问自己,到底我与你同在是因为喜欢你,还是因为我习惯了生活中有你?习惯与喜欢,毕竟还是有分别的。但是,有时,习惯与喜欢还真不是那么容易可以被分辨出来。

喜欢,这感觉很抽象,抱歉,我说不出来,感觉,有时还是得用感觉来感觉较适合吧!既然是感觉,那就去感觉,去体会,去感受吧!何必一定要把它化成文字呢?只是,感觉有时却是个骗子,感觉到了,原来是假的,没感觉到的却不表示没在发生。感觉来了,那就去吧!这就是我,以前的我。现在嘛…喜欢还是凭感觉,只是,除了感觉,还多了选择。是的,喜欢除了感觉以外还是选择。我选择了这个人,就用心经营吧!你选择了我,那么就请一起去面对吧!你不再是你,我也不再是我,两个人的代词是我们。是的,我们。所以,如果你与他成为了“你们”,请好好经营,请用心对待这段感情。有问题时,试想想当初在一起的甜蜜与温馨。不开心时,别逃避,别轻易放弃,总要用心去解决。难道,这区区一个问题就把你当初下定决心一起走的他给打败了吗?有时,不是你的选择错了,而是你解决问题的方式错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