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2009

老师,我们这样是为你好!

上个星期,有个学生问我电话号码,说是有一封短信要与我分享,接着她就在班上开始了她的信息分享时段。内容大概如下:

亲爱的老师:
我们逃课,其实是为你好,这样你就不必教太多的学生了;
我们不交功课,其实是为你好,这样你就不必批改太多簿子;
我们讲话,其实是为你好,这样你才可以发挥你骂人的功力;

基本上以上内容是根据印象写下的,接着这家伙越说越兴奋,连其他同学也开始跟着一起起哄了。

我们吵,是为了让大家有笑话听;
我们捣蛋,这样上课才不会那么闷;
我们……

他们就在那里“我们”了一阵子,直到最后,闹剧的收场是这样的:

我们讲粗口是因为……

你们讲粗口是因为你们懂很多形容词。

这句是我说的,然后哄堂大笑。

对对对!老师说得对!

为何会有这一句呢?因为之前这群不怕我的瓜时常说粗口,然后就用形容词三个字来掩饰。当有人说了某句粗口时,他们就爱说:“老师,XXX发明了一句新的形容词,你要听吗?”或者是:“老师,XXX说了一个形容词但我不明白,你可以教我吗?”于是乎,形容词就变成了他们与我“沟通”时特别用的词语。这些家伙真的是气死人不偿命的。不过,课外时间跟他们闹真的很开心,很棒!他们有小聪明,就是不爱念书。我敢说若他们肯,那些所谓的好学生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你敢直呼老师的名字吗?他们敢;你敢在班上约老师一起喝茶吗?他们敢;你敢跟老师说追求的话吗?他们的玩笑大到对我放话:“老师,我朋友说要追你!”,这样的玩笑你敢开吗?他们敢。你看到老师是呼老师还是靓女?他们是后者;还有人会跟我说福建话,但是他们不晓得其实我根本就不会说,哈!被蒙过去了。

形形色色的学生,各种不同的心情体验。很担心,当有一天,我不再是漂亮老师的时候,我的影响力还在吗?学生还肯听我的吗?不过说真的,这老师被学生这样爬头还真失败!

或许,有一天(以我的个性我相信会有),我会写一段搞笑版的“同学,老师这样是为你们好!”,然后回赠给他们,让上课轻松一下,让他们爽一下,搞不好还可以让他们对写作有了兴趣,提升书写能力,到时我就是造福人群了,哈!

我想太多了,哈哈!原来网路上也可以分享开心的事。轻松生活,真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