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2009

当我们同在一起

2009年2月28日至3月1日,我们终于都办成了85年的trip。虽然不是很大型,虽然我们不是去外国或是什么很特别的地方。这是我第一次跟大家一起外出玩乐,没有很特别的节目,但是跟大家在一起,很舒服自在。想对你们说:“谢谢你们!”因为有你们,让我知道除了家人以外,我不是一个人。想笑想疯的时候,你们会在那里;想哭想发脾气,我相信若我愿意说,你们也愿意听。只要有需要,我知道,you will be there,这就够了。

我不知道其他人跟朋友出游是怎样的形式,但是我知道跟你们出去,我什么都不必烦不必担心,只是要去处理夺命追魂call及信息而已,哈!什么都好,住宿交通都有人负责,我需要做的只是收拾行李就行了,时间到,上车,上路咯!其实,不同个性的人能够一起相处是很值得珍惜的。开心,那就一起疯吧!不开心,那就静静地,让心情沉淀后再出发咯!外出,是为了打发时间;外出,是因为大家无聊;外出,更是因为大家都很珍惜彼此能够一起相处的时光,虽然呆在一块儿也只是在胡闹而已。

大学毕业后,可能是因为系友都各自回乡了,所以突然间生活圈子变得好小。甚至,当我遇到问题时都没人可以与我分忧了。很多以前和系友一起疯一起开心的时光都不复存在。很多以前无厘头的遣词用字都没在我的生活中出现了。是因为以前的轻松自在被现在的生活压力所替代了吧!可是,当那天的“猪啊你!”还有“猪到死!”这些猪字形容词再次从我口中出现时,我有那种找回当日的轻松的感觉。真的好久没让猪出现在我的生活了。可能是找到了处理压力的方式,可能是已经适应了环境,也有可能,我渐渐开始放松了。我开始放肆了。哈!放肆。我开始学会不理别人的眼光。我开始分配时间来作所谓浪费时间的事。我对很多事物都不再执着。很多的豁出去,很多的到时再打算,很多很多…
管它呢!就等事情发生了再处理好了。

对于我的朋友,从小到大,真的是没话说了,我也似乎没什么好不满足的了。每年新年的同学会,求学时朋友的帮忙与鼓励,到现在出来社会后还是有你们的提醒与关怀,连我妈都说,我们85年的联系很强。知道是什么意思吗?我们可以一直有同学会很难得;无论大小事都一起去处理面对,甚至不在家乡也会尽一分力,对很多人来说都很不容易。只是,有时我还是不太明白,到底我是怎么会跟大家混在一起的?就像你们说的,聚会喝茶我都少说话,之前也不同校,现在我却随着你们胡闹,以前的我决不会让这些事发生的!不信?问那个多年前被我挂电话的家伙就知道了。原来,以前的我真的是顾虑太多了。

对于你们,没有原因,不需理由,我就是可以相信你们。无条件的信任可能是让我放松的理由吧!可能是从你们的为人处事产生的,还是我看到你们对朋友的义气?或者,是你们没有利用朋友的意图吧!真正的付出就是不一样的。也可能,85年的基因较好吧!哈!疯吧!85年的家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