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09

新年...快乐...

新年的第一天,告别2008,迎接2009,把旧的日历换上新的,期待着自己的人生路也重新开始,可能是不同的际遇,更是比以往积极地面对日子。哈!之前还蛮简单的说,可是今年一切对我而言却没那么容易了。首先,在这新一年的第一天,我就失眠了。这似乎不是太好的开始哦!是什么原因让这件事发生呢?罪魁祸首是那杯咖啡,是的,哦,该说是那半杯咖啡!而现在嘛,除了我以外,还有一个泡咖啡给我喝的人陪我一起失眠,哈哈!所以说嘛,明知自己容易失眠就别在晚上喝咖啡了!笨啊!

第二个失眠的原因,追根究底的话应该是那本《阿利跛的》惹祸,不停地追看的结果就是我错过了自己平日的正常睡眠时间,错过了睡眠时间就表示这天我是很难入睡了,可能躺了老半天结果却发现:怎么我还没睡着啊?或者更正确的说法是没有高素质的睡眠,而浅睡之于我等于零。

第三个原因则是因为我想太多了。想什么?想开学后的事。是的,这新的一年对我而言真的是完全不一样了。一年前,我虽然是实习老师的身份,但是美其名我还是一名学生,在实习的过程校方也尽量配合及给予我们帮助。但是一年后的今天,我的身份是一名老师了,不能够再随随便便,至少在面对学生上如此,甚至是接下来的工作,那份我必须扛起的责任,都容不得我再任性了。很多时候都对自己说要放松,尽力就好了,但是很多时候也知道,知易行难,说实在是比真正去实践来得容易多了。之前很期待毕业的一天,因为毕业了就表示我跟考试脱节了,不需要再做一大堆功课,不需要在指定的时间完成学习进度,也不必担心假期时玩得不爽,要顾虑考试等一大堆闲杂事。现在?我发现我错了,错得离谱。或许是因为这是我第一年接触这份工作吧!以前读错记错,影响的是自己的成绩。现在呢?若是老师教错了,那怎么办?所以我又有了那种要上考场的感觉。真不敢相信!我还以为我解脱了说。完全是两码子的事嘛!我必须准备准备再准备,可是我一点都还没开始准备!劣性还是没改,只会穷担心但是总是爱拖到最后一刻才肯动手完成工作。老说没念书却不肯花时间去念。心里一直问自己该怎么办?然后就自己回答说:到时才打算啦!哈哈!其实真的是很担心的,但是,能拖一天是一天吧!

开始有点语无伦次了。也忘了自己到底是想要组织怎样的文字了。反正想什么就写什么了,我又不是华文老师,这也不是作文考试,管他文对不对题!

后天De琴就要去KL了,在她捣蛋了一个月之后。然后就剩我自己在家自言自语了吧?这样的新年会开心吗?还是,你有什么好的理由让我开心?比如说,我又可以独占房间了?然后我如果有压力也没人让我欺负了。唉…

五月天的新专辑真的很不赖!看阿信唱歌简直是帅呆了!《阿利跛的》棒极了!而我嘛…新的一年,我有一种感觉…我好像是疯了…你感觉到了吗?

还是得跟自己说声:新年快乐!
为自己打气一番:加油!
鼓励鼓励: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标杆直跑…
放下重担:不要为明天而忧虑,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希望我能做到,愿你也行!

1 comment:

  1. Now i realise..不要忧虑真的不是那么容易。
    Hiao人,if u did log in before, can u tell me how to 放下重担?I m los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