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我爱你,却必须放弃你

我爱你,却必须放弃你。
这是海角七号电影里其中一封信的经典优美情话。
我爱你,却必须放弃你。
说起来好想满凄惨,满伟大的样子。而且电影也满出名的说。
但是,抱歉,可能我真的老了,这句对白我真的无法认同。如果你们要的是如此伟大的爱情,那么你们就放胆去爱吧,放手一搏,管他是近还是远,不在乎最后是否要放弃。反正已经说好了,你是注定会被放弃的。知道结果了还去,没什么好怨的。
对我而言,这不行。爱,就好好爱吧!如果你是爱我的,那你就说出口,好让我知道,不要一边说爱我,一边又给一大堆烂藉口说不能在一起啦,有苦衷之类的。若是两人相爱,那么有什么是不能两人一起商量好,一同面对的呢?你的能力不够?还是我的能力有限?还是,根本一段感情本来就是那么的脆弱,以至两人只可共快乐,不能共患难?
我爱你,却必须放弃你。
抱歉,若你是要放弃我的,请别对我说爱我。
若你一开始就打定这样的主意,我要说的是,你更爱你自己。请不要把你个人的自私美化了。请不要把你的懦弱说成很伟大。那充其量只不过是逃避而已。更进一步的说法,你根本是对两人的感情没信心,明确一点,是对我没信心。对我没信心,那么一切都是零。请不要把你对我的伤害说得那么伟大,我只会感觉到被背叛。
所以,爱却必须放弃,那么这份爱你还是自己慢慢享用,留在心底吧!
我爱你,我就要跟你在一起。不强求,但是也不轻易妥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