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09

20090108

2009年1月8日 6.02am 星期四
如果,要在这里留下的是一些不开心的事,那么,我宁愿永远永远都不要再碰这本书了。
2007年1月7日凌晨一点多,我又失去了两个朋友,健杰及阿田,车祸。现在还有阿权,critical。我想,大家都不太能接受吧!我能吗?
我以为,我是那种不太会哭的人了,很多时候,类似的心情已经被自己藏得很隐秘了,甚至,听到消息后也没有流泪。
不过,现在我知道了!那是因为我还没消化这消息,所以大脑没分析好该作何反应。回到学校,non-stop thinking about the message telling me what happened, thinking of my friends who have leave me forever…
新年快乐?还有快乐吗?我真的好怀疑。当新年快乐这句话已不适合用在一大群年轻的心,那么,这一颗颗的心要如何走过这一年呢?当新年已不能给我们任何期待时,我们该以什么心态面对呢?
在哭,可是已经不晓得自己是为何而哭了。心理的感觉只有矛盾两个字可形容。我是该庆幸自己没有与大家见面,所以心理压力比较少,还是该遗憾自己错过与他们见面的机会较多?我想,是后者居多吧!
我可以怪他们吗?明明说好要让我变很多话的,但是还没做到就先离开了。那是你给我的承诺呢!是否之前若是想起了,可能就不会离开了?
其实,昨天一天都在怕,在担心,似乎自己的朋友一个个都开始离我而去了。感觉上,我留下来好孤单哦!总觉得剩下那一两人也会立刻作出决定,不再留下。可是,我还能往哪里去?于是,我成了被留下的一人。若是我的感觉是这样,那么,接电话的他肯定是更难受吧!半夜接到电话,then 要去confirm事实,要联络家人,帮忙处理一大堆。那是什么心情?早晨再到现场拍摄,记录朋友留下的最后痕迹。无疑,每张照片都是痛吧!在大家七嘴八舌讨论询问时,他一遍又一遍重述发生事情的经过,等于是一次又一次看到他们遇害。若是我会很痛,你痛吗?看到他一人静静坐在一旁,还蛮担心的,问一句你还好吗?回应是哦加笑脸。总觉得那真的不太ok。
今天出殡了,做工,不能去。大家都回KL了。还剩几人呢?
永远怀念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