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0, 2013

大选番外篇

今天上课时,跟学生谈着谈着竟扯到了这次的大选。

话题(一)

某位政治人物的超大头像在罗厘中颠簸而来,而且重点是他的头像居然是倒着来的!我想,搬运工友应该是很不爽他,连学生都说:“老师,那他不是脑充血咯?”或许吧!如果这样真能够脑充血,以他要全马各地跑透透的路程而言,我想他这一阵子都会好晕吧!

话题(二)

老师,他们为什么要挂这么多旗帜?浪费钱!

(如果是我的照片,我会很心疼。热晒雨淋,还可能给狗咬,被反对我的人刮脸等等。我可不想脸上长胡子,美美的照片,自己欣赏就好。你以为拍得你较英俊,较年轻,版位较多,就会有更多人投你咩?)

话题(三)

老师,你有资格投票了吗?(有。)

那么你有没有去千人宴?(没有。)

老师你为什么不去?如果你不去不然你报名给我去咯。(你去干嘛?又不好听。)

有听的咩?他们说是杂技表演哦!还有幸运抽奖呢!有五台平面电视啦,电风扇,还有samsung产品哦!小孩子也可以去!老师,你不要去就让我去啦!

(如果连十大表演活动都可以跟政治有关,那么大选前的千人宴可能不必听讲座吗?)

感想:

这次的大选,还没选就已经是笑话一箩箩了。

报章一面倒的报道,网上满天飞的讯息。

看了,很烦,不看,更烦,担心自己会漏了什么重要讯息,担心自己会不小心掉进陷阱。

连学生都看到的浪费钱,为何这些所谓的大人就看不到?

大选前旗帜挂得漫天飘扬,大选后却迟迟不收拾整理。

路口?挂!

树下?挂!

电线杆?挂!

只要是能挂的地方统统挂,管它挡路不挡路,管它是否阻碍驾车人士的视线,管它掉在地上没人理,管它会不会破坏市容美观。

旗帜谁付钱?海报谁买单?人民的钱呢!

没钱,却有本事办千人宴。

没钱,可是却能请国际歌手表演。(为何别州是歌手,我们却是杂技团?)

没钱,还有幸运抽奖?

请!不!要!乱!花!我!的!钱!

各党派不停轰炸,各种丑闻不停浮上台面,各政治人物不断谩骂,支持者不停上传各种片段。

正确消息可以播放,误导性的可否省一省?

被掩盖的请让我们看到,丑化别人的可否不再出现?

为何就一直说别人怎么怎么衰,如何如何不好,却不能说说自己怎么怎么强,如何如何好呢?难道大马就只出烂人,没人做得好吗?难道你们就只会让我们看到国家很烂很糟糕,却没有好的一面吗?

宣传啊!这一切纯粹为了宣传。

为何要宣传?因为人民不认识代表啊!

人民啊人民,为何你不去认识代表呢?你不认识他们,你如何投的那一票啊?

冤枉啊~我不是不想认识,是无从认识啊!代表只在大选前出现,五年就只见那一面,如何认识啊?

讲座不断,宴会不断,花钱不断。

原来,我们就是那种你说我就听,上头说对下面也回应是的一群啊。

对不起,是我错了。

身为教育工作者,我没被教好有自己的思想,然后再进一步荼毒你们,让你们习惯了强权说是,弱者没有权说不的现象。

对不起,是我错了。

下台,一鞠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