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 2013

愚人,舍我其谁乎?

是我太情绪化?还是自己拿捏不好?

是我自己看太重?还是你们根本是太过幼稚不会分轻重?

很多时候,我总觉得八字辈的老师是最不幸的一群。

当我们还是学生时,老师说的话就是圣旨。

老师吩咐的,谁敢说不?最后还不是乖乖把课业完成。

老师教书,还不是chalk and talk? 不见我们不懂?

老师选你代表班级上台表演,谁敢说不?最后还不是硬着头皮上场。

听写不会?一个字一藤!谁敢回家投诉?

考试粗心?少一分一藤!谁敢说不?

然后有一天,八字辈的当上了老师,在一个老师不再受尊重的年代。

学生成了王。

课业没完成?学生说语言不通,他们听不懂。

chalk and talk?太闷了吧!起码要上网啦找资料啦图片啦彩色啦等等等才能够吸引注意力。(以前还不是没有?我不觉得我们不专注啊!)

上台?对不起,本大爷可是没兴趣!你请另外找代表吧!

藤条?拜托!今时今日,全世界都在提倡爱的教育,你用藤条是古板,跟不上潮流,还是滥用暴力啊?

不晓得为什么,以前我们老师做的,今天当我们当上了老师,全都不能做。

以前我们希望教师亦师亦友,今天学生把我们当成平等,甚至不把我们放在眼里。

以前,老师加班是伟大,关心学生。

今天加班?学生又累,又多功课,还要补习,没时间等等。奇怪,只有学生的时间是时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