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13

还以为今年会比较好过的,我真的这样以为。

我以为没有预备班,起码不必被小瓜气死。

我以为没有分到考试部大头,我的工作压力会减轻。

我以为这么久没动静,起码她会再留一年的。

结果。。。

在表象看来是没那么忙碌的情况下,我这一个月好几次从梦中惊醒都是在处理学校的事务。

考试部的信件一封接一封,处理自己的还要顺道处理别人的,然后再分配工作。一个不小心还得处理后续问题。

为她高兴,但是也开始为自己担心。接下来会怎样?学生的事?学会的事?考生?一大堆事情,我简直不敢,也无法想象。

压力大得我好想哭,心里沉重到一个不行。

少了工作上的伙伴,要处理的却好像永远做不完。

一个又一个的截止日期,一件又一件的未完成。

没有要抱怨,只是不晓得该如何面对一切,心里一个慌到不行。

1 comment:

  1. 还好吗?我也有经历过这种压力大到想逃的情况,我明白那种感觉很难受,我会为你祷告的=)不是口头上敷衍的那种哦,是真心希望你经历神的带领、肩上重担得以卸下的那种祷告。

    guru data的工作也非常忙,第一年,所有东西都要重头学起,截止日期一个接一个,会议不间断,常常离校可是又得在八月前教完所以课程,教的都是会考班,又是学生不喜欢的add math,一直帮助我给我安全感加上非常有经验有能力的后盾新年后就转校了,及格率一下子落在我身上,我偶尔想到也会感到一阵慌乱>.<
    可是神真的不会任求告祂的人自生自灭的。我求神让我有能力处理事情,我想在工作及行事为人上荣耀祂,我想好好地过祂给我的人生,经历祂的带领,凡事感恩,而祂确确实实听了祷告。

    工作第四年,我早上开车去工作都还会感到兴奋(当然也有不想去上班的时候,尤其是星期一),每次遇到突发状况虽然惊慌失措但都顺利过关,学校前辈们都很愿意帮助我,同事们都非常好相处,学生有不听话的时候可是大多时候很愿意配合(我发现自己对他们的看法转变了,看着他们常会让我想笑)。。。。。。
    还有好多好多,这些都是我以前不曾发觉的,我不觉得那些是巧合,它们都是神的工作,因为依我的个性,在遇到这么多压力我不可能不埋怨不失控不自怨自艾的。

    我们常说交托给神,可是我最近才开始慢慢体会"交托"的含义,不是说做个交托祷告,神就帮忙把问题一次性解决,而是问题还在那里,它却不再困扰你了,心里有种莫名的安全感:天父在那里呢!你还在害怕什么?然后坦然去面对问题,然后发现问题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难处理。

    抱歉,我好像在这里写我的博文,其实是想鼓励你,不要忘记天父一直在你那里等你开口像祂求,不能交托就求祂让你交托,不能信赖祂就求祂让你越来越信靠祂。呵呵。。我很厚脸皮的,什么都求。我们有一个非常大方又疼爱我们的天父呢!此时不求,更待何时?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