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12

Heaven

原来,拥抱就是天堂。

她是个可爱的女孩。

或许是从她身上看到以前的我吧?也或许是她的背景?还是因为她甜甜的笑?

我可以感觉到她对我的信任与那么一点点的依赖。

不吵不闹,永远是老师的好帮手,也永远抱持着一丝不安与担忧。但是,她总是会在面对我时裂开嘴笑。

我与她谈过,关于面对压力,关于人际关系,关于她。我想,她是听进去了,也从一次次的面谈建立起相互的信任。

身为长女的压力,父母不在身边的空洞以及要给弟妹好榜样让女孩有那么一点的沉重。

友族都习惯在任何大小事从长辈身上祈求祝福。这两天的考试也不例外。

今早,当他们一个接一个向师长握手时,女孩说:“老师,我也要祝福。”

我说:“好啊!来。”然后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说了一些安慰的不要紧张尽力而为的话。

拥抱不难,所表达的意思,带给人的温暖却很深很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