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12

工作感恩篇

今天进班代课,一个今年从未踏入的班级。

去年教了他们一年,混的混闹的闹竟也顺顺利利升了班级了。

随便聊聊混混一下,有学生说:“老师,明年你再教我们啦!今年我们都不晓得学了什么。”原来,就算是多不爽我的风格多不爱我的约束,他们心里还是有那么一部分是认同我的教学态度的。

平日的他们总习惯放学前就守在校门口,今天我说:“我教了你们一年,我赌你们的人格,赌你们尊敬我,不会在钟响以前走出去。”结果他们嘴巴多多话,可是还是全班呆至两点准才离开。有开心。谢谢你们真的给我面子。

另一班是我教了四年的班级。从我开工的第一班一直带到今年升中五,从初二一直不爽他们的态度到今年可以跟他们一起笑一起闹,陪着他们成长,也跟着他们一起成长。连学生也说:“老师,我们看你最久了,你教我们最久了。”其实他们要表达的是:我们闷死了,学校没其他老师可以教我们了吗?

然后当他们知道我不能出席他们这一届的毕业典礼后带着失望的脸孔说:“老师,你教了我们四年竟然不要出席毕业典礼?”我也想出席,也不太可能会有第二个教四年的班级了。你们就拍一张美美的照片送给我作纪念,不过分吧?看在我教了你们四年的份上。

感谢你们,让我知道我做的一切都值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