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0, 2013

上帝·督学·学生·我

放假前听说了州教育局的两口开学要来,结果来不成,却来了个县教育局的跟我们说要怎样怎样。

校方一直在忙忙忙,老师也在忙忙忙,只有学生像没事人一般。
收练习本,没人交;叫整理课室,耳边风。说真的,很气。

忍着,跟自己说,不骂不骂,别气别气,可是却憋得自己好辛苦。
收了半年的功课,放假前至放假后,还是交不上来。
拖延再拖延,星期五拖至星期六,星期六过后又星期日,星期一桌上还躺着两本!气!再忍。

更气的是,拖了半年的功课,竟然随随便便给我抄两个练习了事,而且还抄错,省工,摆明是敷衍我,气气气!

该怪他们?还是怪自己?结果上课也给我嘻嘻哈哈,终于忍不住,爆发。

感恩,督学该看的班却看不成。我只能一直一直祷告求上帝让我晓得如何面对。我只能不停祷告上帝让我的心情平静平复。我只能求,不要死得很惨。我想,上帝是听见了。我不晓得,是基于同情我,还是他给我的机会?但是我很肯定,如果那天督学进班察看,暂且不论别的,学生课业方面我是肯定不及格了。

再感恩,因为看不成化学课,我只被观察了数学课。同学,谢谢你们今天的踊跃参与,谢谢你们最近的贴心,也谢谢你们交上来的功课让我能够交差。至少我知道,在上课与学生管理方面,我是及格了。

主啊!感谢你兼顾我,我真的觉得不配。感谢你,给他们选择了今天的课。感谢你,给我这么一个机会。感谢你,让我与故人有机会谈一谈。感谢你,让我的心情在星期一开始奇迹似渐渐平复。感谢你,让我没收到太严厉的苛责。感谢你,让十六人变八人。感谢你,又把我唤了回来。

明天,完结篇,那才是重头戏。然后接下来的后续与跟进。
不晓得会如何,但是就面对吧!明天。

经验与学习篇:

上帝:

不要为明天而忧虑,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好了。

最近一直浮现这句经文,我知道不该忧虑,但是还是不停担忧。
我知道该放下,但是担子就是放不下。幸好主没放下我。

改进篇:

官员来搞得自己神经紧张,精神极度紧绷。然后终于崩溃,发了姐姐的脾气,然后哭了一场。然后什么都不管了,感觉却舒服多了。
很多时候还是把自己工作负面情绪带回家,很不好很不好。
谢谢你们爱我与包容我。

学生篇:

哀莫大于心死?
不晓得是他们死还是我死?
跟自己说要提升士气,不要倒下。
但是如果你们不介意,我也不必太在意,不是吗?

心情篇:

五味杂陈。

身体篇:

腰酸背痛累弱残。

精神状况篇:

极度不正常,一直处于高低起伏当中。

终结:
We will never know what is going to happen until it comes to the end..
and normally we won't know when is the ending of one story..
and it always continu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