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5, 2013

教师节快乐

 












教课回班,桌上多了这么一张卡片。简简单单,里面密密麻麻都是对我说的话。

配合去年的校内活动,我给他们每人写了卡,针对每人的个性,说说对他们的看法与如何改进。我想,是有那么几个说进心里了吧!所以,今年他回了这么一张卡。

原来,我的唠叨还是有人听进去的。

有时会想,是不是太超过了?我是不是管太多了?

偶尔也会问自己,这样有用吗?有意思吗?搞得自己好像疯子一样?

时不时会觉得让自己过得轻松一些就好,随便你们想怎么样。但是不自觉又开始对他们指指点点管这管那。

时常做了一些当时觉得该做的,事后却问自己有必要吗?那一刻要管的,之后又觉得自己自讨没趣。

好几次告诉自己:算了吧!就别管了,好吗?就随他们吧!

奈何,有时习惯真的很难改。

有些事就是怎么看怎么不顺眼,有些行为就是怎么都觉得该评一评才算尽了力。

于是,有人会不爽,但是,也有人是听进去了。

有人可能不想听,可原来也有一些是想听却没人评的。

感谢你,这张卡,提醒着我要继续保持那颗心,继续评,继续关心,也继续管。

总是有那么一个人会听进心里。

提醒着自己:只要还有那么一个人,那么路就继续走,就算只为那么一个人用心。

感谢你,很有意义的礼物;感谢你,让我想起这一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