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0, 2013

选后篇

(一)

我们不能够公开谈论政治,所以我们无从分享谁做得好,谁需要改进。如果我们批评某一部分的弱点,可能被冠上一个煽动的罪名,或者是挑拨离间。

(二)

我们不能跟学生谈政治,因为我们不该牵扯上任何政治课题。
问题是:如果我们不教,学生如何接触?如何学习分辨是非?还是分辨是非不包括国家大事?

(三)

我一直跟自己说:驻守投票站的多数是教师,所以我相信他们的人格。我相信要教育别人的人不会做一些偷鸡摸狗的事。我无从追究,但我希望没有不公。但愿我相信的是真理。

(四)

找个机会,与身边谈得来的友族朋友谈谈这次的大选,怎么样?
不要以我们的眼光看人,也不要认为所有人都会偏激。(谁能说自己不是偏激的那一个?)
好好谈,才知道别人怎么想;跟大家说清楚,他们才知道,原来我们并不是像报章上说的那样。(不过如果对方不是适合的人选,那么还是别谈教妥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