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2

及时

最近应该是马来西亚的花季吧!校园里,学生与老师都把焦点放在了那棵白色的植物上。
我问他们:“之前都没在开花吗?”
学生说:“没有,今年才看到花开满树。”
或许吧!那一整树的一簇簇的白色花朵,好像樱花,风吹飘飘又似雪花。
学生说:“老师,你赶快拍婚纱照吧!”
我说:“等我头发长长了再说吧!我就不信这几年她不再开花!”

学生找了资料,那是风铃木。
今天回家途中,看到了树下的一片落花,我想起了曾经我的车也被一片花雨遮盖。
同学,不是花不开,只是当时我们都太忙碌,太理所当然,忘了珍惜这一片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们说着要拍照,然后我就忘了带相机。今天我带了相机,可是已经没了拍照的心情。
花开,就开吧!欣赏过就好了。花谢,就谢吧!谢完明年再开。
我用心看了,与你们一起赏了,没有画面凭据却有着永远的回忆。
如果有一天我忘了这一片花海,对以后的学生说着不开花的故事,你们应该还会提醒我那一片曾经的雪白吧!

这几天,你们应该都很开心吧!轻松上课开心玩乐。
这几天,我很满足。教书应该就是跟大家分享知识吧,课内课外都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一班,我还是管不来。
四个学生,却几乎要命。
怎么今年的学生是这样的行为?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毁了一整个早上的好心情。庆幸那是我最后一堂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