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2

LOVE 爱

这一篇,给我亲爱的学生。

LOVE 爱

爱,是你们一直在追求一路在寻找的。
或许是被现在的媒体所影响了?各源流的偶像剧把爱情描绘得很梦幻也很美丽。还是你们抱着人有我也要有的心态来看待你们的所谓爱情?或者是:你们其实缺乏家庭温暖,所以寻求从外来的关注而误把这当成爱?

爱,不是别人随口说说就存在的。
爱,不是他跟你多谈两通电话跟你笑一笑就成立了。
爱,不一定包含着男与女之间的关系,她也可以是父子之爱,朋友之爱,邻里之爱,以及师生之爱等。当然,最大的还是神对我们的爱。(不过我今天不谈神)

我不否认,我们的社区存在着很多问题家庭:单亲家庭,酗酒的父亲,烂赌的母亲,没人照顾的兄弟姐妹,毒品以及经济上的问题……可是,这不是驱使我们去逃避的理由,也不是让我们从外界寻求爱的借口。

请不要说:我和朋友处得不好,他们都不爱和我玩了。
也不要说:我妈妈不爱我,她有另一个家了。
更不要说:哎哟我爸爸都不理我们的!他每天就只是做工而已。

那么,请问你在哪里?你在做什么?

朋友不理你,是不是你的态度有问题?还是你们之间有什么误会?不要只顾抱怨别人却忘了省察自己。如果真的没问题,那么一个不愿意珍惜你友谊的朋友,你也不必太在意了。何必为他/她而难过?

父母家庭的问题,有很多时候都是我们没有办法拒绝的。既然已经身在一个这样的家庭,我们惟有接受,坦然面对然后再努力让自己活得更好。身为孩子及家里的一分子,我们能做到的就是不让其他的家人(包括兄弟姐妹)担心。可能当你在说着我爸妈不爱我的时候,他们正为你的新衣而烦心。可能当你说我哥都不理我,他却为了你而与别人干了一架。可能当你说我弟弟很烦,他其实跟你一样要寻找别人的爱与关心。

不要为不值得的人做傻事。
不要一直寻求外来的爱而忽略了身边疼你们关心你们的一群人。
不要因为一时的快感好玩而为自己或家人惹来麻烦。
不要拿年少无知当借口。
不要用一时冲动当你制造麻烦的理由。
你的年少无知可能会毁了你自己;你的一时冲动也能让你后悔一辈子。

不要太在意别人怎么说你,可是请你清楚知道自己正在走对的路做对的事。问心无愧最重要。当你要求别人爱你时,请你也爱惜你身边的人。当你觉得没人爱你时,那么你更应该要爱你自己而不是让不爱你的人轻易打倒你。

我爱你们,所以我希望你们都过得好好的。
我爱你们,所以请你们也爱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