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2

又是成绩放榜天

成绩放榜,意味着有人欢喜有人愁。今年的成绩,说实在,身为老师的我们都不敢怀抱太大的期望,大家的心态是:不要摔得太难看就好。

成绩放榜,不外乎起起落落,只是在于你升得高还是我跌得重。考得不理想,学生固然难过,教书匠也不见得会很好过。

本来就不敢太期待什么,当同事们在谈论多少A的时候,我只求自己教的科目及格率一百巴仙就好。所以,看到成绩单上的100,顿时松了一口气,也忘了去留意有几人考甲等了。还好,不过不失的成绩,积分比去年微降,名次仍然保持在县第二,至少没让自己太难看(很担心他和她和她不及格的说)。

接下来要想的是:如何把今年的学生教得更好?如何给他们更多的知识?如何让他们从现在的不及格或低空飞过换来一个甲等?教育工作真的就是这样(大马的教育),那边才丢下成绩放榜的起起落落,这边就得开始为这一届的学生绞脑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放榜天小插曲:

我们学校那位自以为了不起的前学长在没缴清学杂费没还完课本的情况之下想要“抢”我的校刊。于是乎我很不给脸地不让他碰我的东西。凭什么?前学长了不起吗?目无尊长自以为是还很不爽地给我脸色看。你以为你的脸是有多帅?你以为你的照片会有几张?其他人还真不屑看!读了十几年的书,连基本礼貌和尊师重道都不晓得,这段日子你是白上课了吧!也对,你只上某些人的课而已。不过也没关系,反正你不是我的学生。你很好,与我无关;你很烂,那也是你家的事。我只是想请你:不要随便在我的管辖范围内撒野,这里还是我们的学校,可是与你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走在校园内,你的身影真的很碍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