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5, 2010

Teacher Angela

Angela是我的名字,新名字。其实也不新了,去年开始印度学生就这样称呼我了,只是今年更变本加厉而已。或许是因为今年我教的印度学生较皮吧!其实也没什么恶意,因为我知道这称呼的意思(只是不确定是否拼得正确)。只要学生不太过分,其实都不会太限制他们。
其实,angela这称号还给我带来一点点好处,只是有时他们不做功课却在班上angela来angela去还蛮讨厌的。那天有个学生又不做功课却angela来angela去,我对他说:“你要叫我angela就必须先做功课,不然的话不准这样叫!”然后他还真的做功课,而且是立刻做,当场交给我。我只能说,我真的不明白他们的思想,可能是好玩吧!至少他把该做的做了,那就好了。然后就一直听到一把声音在那里angela angela吵个不停。
昨天,有几个学生问我是否可以在放假期间回校给他们加课,我还在考虑。放假,本来是打算把堆积的工作清掉,然后改考卷,顺便休息玩乐一下。如果回校,假期就burn了,也有点担心他们加课后是否会回家还是会乱跑。不加课,又有点可惜,毕竟难得学生自己肯学而且还愿意开口问。若不趁这时间帮他们复习,我似乎也找不到其他时间了。矛盾。该回校还是不回呢?

1 comment:

  1. 教育学生是老师的责任,再辛苦一些也只得,当他考取好成绩的时候,你也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_^ best wishes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