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8, 2010

长发诱惑

又是考试的季节了,所以,老师暂时性轻松,good。

今天,与学生在等待考试前的空挡闲谈,话题不自觉又转回了我的头发。

“老师,你喜欢梳头的吗?”
“喜欢啊。”
“老师,做么你不剪短头发?”
“我也很想剪。”
“老师,我很好奇哦,你的头发这么长,到底要怎样梳啊?”

嗯,这问题我自己也没想过呢!到底过长的头发要怎样梳?反正这么久以来一直是这样梳着,也没什么梳不到的问题困扰了。倒是看着学生边说边表演梳不到长发还蛮逗趣的。

“你那么想知道,把头发留长就知道啦。”
“不要,太长的头发很重。”
“老师,你的头不重的咩?”
“重,很重一下。”
“那颗头那么重,你又小小只,不会站不稳的咩?”
“所以你看我站不稳要跌倒的时候就要来扶我咯!”
“没有啦,人家老师就是因为不够重才留长发来加重的!不然就更轻了。”
“对咯对咯!就是有这把头发,所以我才站得稳的。”

别以为这是小孩子问的问题,他们可是中五生。我只能说,学生嘛,天真的时候很天真,可爱的时候很可爱,可是变恶魔的时候也是不简单呢!

于是,经过了一轮头发议论会以后,洗澡后的我竟研究起自己是如何梳这把头发的。
首先,把发尾先梳理整齐,避免打结扯伤头皮。
过后,就像平常那样梳理咯!
摆脱,还研究梳头法咧!梳着梳着都忘了自己是要干什么了,还研究。
结果就是梳整齐了,就好啦!反正,留长了头发自然就懂了。短发的,你又何必操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