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 2008

叛逆

从来没想过自己的叛逆期会是如何的。其实自己也已经过了该叛逆的年龄了。中学时期的自己实在是太懂事了,懂事到自己所做的事都是站在别人的立场去想;到底我逃课会有什么影响?我说话没礼貌会怎样?我没做功课的话会发生什么事?我很多时候都是先顾全面子,自己和家人的面子。
当自己处处都在想着后果的时候,无形中就给了自己很多的限制。晚上不可出夜街,不然第二天会没精神上课;不可跷课,不然担心跟不上进度;不要拍拖,不然会影响学业。总之就是一大堆的不,一直到十九岁都觉得自己只是活在课本及功课中,没疯过,没狂过。
真正开始不以功课为主是升大学之后了。其实也不是不想把重心放功课上,而是发现当自己就算用功过后得到的还是比人少,读了也不见得懂以后,再加上一个考得超烂的成绩,于是乎,大学的成绩都是得过且过的状态居多,当年的名列前茅不复存在。可悲啊!
其实嘛,那段岁月,我把时间都给了自己,参与各种活动,发呆沉思,甚至是人生路上第一个男友。那时的自己懵懵懂懂,明知不该在一起还是一脚搭上了恋爱的列车,结果就是让自己跌得浑身是伤。很多的疯狂,很多的豁出去都是在大学时段发生了。不过,我想那时的我还不是叛逆吧!当时的我可乖了,功课不好还是会用功,恋爱失败不会大吵大闹,不乱发家人脾气。咦,怎么现在越想越觉得心虚了?我当时还满常发脾气的咧!哈!看来我现在的功力是加深了。不时顶撞父母,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是常有的事,不吵那天就是不爽了,话不投机嘛,干脆不说!最伤父母的好像也是这段日子。是因为工作的关系吗?工作的压力及不开心都被我带回了家里,家人都成了我的出气筒。他们不喜欢的我偏要做,觉得自己对就一定不认输,搞得家里的气氛糟透了。怎么搞的?二十多岁才学小朋友搞叛逆?天!成熟一些吧!是时候把一切放下,重新出发了!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