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 2008

20081123

发现自己渐渐对写作少了当初的那份热诚了。可能是因为自己真的是过了那段为阜新词强说愁的年纪了。不晓得从何时开始,自己对于一些在书刊上的作品感到乏味,千篇一律,少了那份新意,有的多是诉说自己的苦难及悲哀。人似乎很少会珍惜身边所拥有的,总会觉得事情很烦人,很无聊;当失去时却又在怀念那苦苦的岁月,那些当初那么讨人厌的人事物。
一直一直在长大,但是认真看才发现自己在很多人眼中一直都长不大,甚至在别人眼中的我是一直在往后退吧?我已经不再是当年老师眼中那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了。不过,说真的,有时当好学生还真累,也让自己的人生时许少了一些些乐趣了,或许我是个有问题的好学生吧!总不能一根竹竿打翻整艘船,应该很多好学生还是很享受这份荣誉的。
现在的自己很多时候都是跟着感觉走。什么是跟着感觉走呢?心中的声音主宰了我的言行举止。想说什么就说,不开心回答就不回答,想坐就坐,要站就站。结果呢?自己不见得很开心,身边的人同样不开心。
很多时候会想,是宗教的关系吗?让我和大家很多时候有意见上的分歧。还是我真的是太落后了?以至于自己不再了解大家的话题和想法。

P.S. 心里的想法已经不再像当初那么容易表达了,也可能是不晓得自己想表达什么了,心里不是乱糟糟就是空空的,好像藏不下什么。也没那么容易哭过就算,笑过就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