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2

被点的学问

没几人知道,这几个星期我过得很不开心。

由于婆婆的病连带引发的一连串事件,让人很不能够谅解,也很难释怀。

终于,昨晚对着阿肥把所有不满都呕了出来。

阿肥说:“要开心被点。”

我看着没有人愿意照顾的婆婆,深切感受到久病床前无孝子的含义。

我看着即便自己已经到医院去陪婆婆了,手术后已经不能提重物的母亲还是被人指使去照顾病人而深感不满。

我看着亲友长辈们推托着今天没空,明天不行而后假装什么都看不见而愤怒。

我看着大家在计较某某去了好几次,某某什么都没做所以必须补回次数而觉得震惊。

这就是所谓的关系?

自己出不到多少力,也身为晚辈,所以不便发言。

可是,我看不过眼某些什么都没做计划去玩的人还来我家说风凉话,吩咐我们一家子办事。

这!不!公!平!

昨天的一通电话,加速了我要逃的决心。

凭什么,电脑的事情要我与我爸去处理?

一通电话,我们就必须驱车而去?

带着不满的心,我问了:“他的老板呢?”没有回应。

我说:“我要留下来standby。”In case 家里有什么需要,那么还有人是可以帮得上忙的。

可是,我发现自己的 standby 好像被利用了。凭什么我得留下来好让全部人可以放心出门?

然后还有人问我:“咦,你没出去玩吗?”我在想,这时候适合出去玩吗?我也在想,到底这一句问话有多少的诚意在里面?或许,其实根本就没有 standby 的必要。

“我会留至学生考完试。”

学生考完试了。

我要动身了。

算是逃避,暂且放下这里的一切,让自己恢复正能量。

阿肥说:“Standby 就要开心点,反正就是要做了,就轻松做。”

我知道,我只是不甘心,也学不会看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