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2

小人物日记

我是小人物。

小人物的定义:别人说对你不能说错;上头叫做你不能推托;有人怪罪你就得改过;

小人物的口头禅:是!是!是!

我是小人物,所以,我没有说不的权力。

我是小人物,所以我喜怒很容易形于色。开心的时候,你会看到我的笑脸。不开心时,肯定是黑脸。

我是小人物,我只会分是非黑白,我不懂得模棱两可。

小人物惊吓一:突然间从一直以来的高中组被调成初中组的班导师,我只能说是挑战。对这一群看着我不出声不然就是乱发言的学生,我能做的就是调整自己的心态。还好,这两星期开始看到他们对自己班级的归属感,感恩。

小人物惊吓二:我从来不喜欢惊喜,所以也不喜欢你们给我的班带来惊喜。为什么一连要把三个新生都分派至甲班,而最可笑的是他们都没呈上成绩单?凭什么说他们成绩好?讨了三个星期的个人资料和身份证都没办法交给我,然后还要我承认他们是好学生?凭什么?

小人物惊吓三:今天又来了新生一名,然后进了四理班。评论?无。不是不想说,而是对于校方的分配,我们老师的反应是:无言。

我只是小人物,小人物能做的就是接受面对完成最好还可以创奇迹。

我是小人物,所以我不明白为何大人物可以说一套做一套然后还要拼命给我们压力。

我是小人物,小人物说过的话就像风一样呼一声飘走了。

我是小人物,我喜欢你们喜欢我教书。

我是小人物,我会难过,当你们不认真听书。

我是小人物,我喜欢看着你们慢慢进步。

我是小人物,所以当李肥说给我买衣服我会很开心。

我只是小人物。

1 comment:

  1. 加油吧……!:-) 很多时候我们都没有办法选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