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 2012

大年初一

阳历大年初一,迎接我的是:新生报到日。

坐在椅子上,和同事与学生随便哈拉聊近况聊假期聊开课聊选科。

开始计划着要怎么教,也同时调整自己面对意料之外的科目,与学生。

没什么忙碌,只是时间拖得略微长了些。

状况一:和今年的中五生聊了一会儿,希望今年一切都很好吧!至少我自己希望一切顺利。

状况二:在去厕所的途中听到一个印裔新生又念了我的别名,请问我跟那部戏中的她有那么相像吗?

状况三:某学生跟我说感谢我让她考到好成绩。看到她的喜悦,也感谢她给了我好心情。

状况四:那群男生竟然对我说谢谢,在我骂了他们一年以后。提醒他们今年要用功,他们却说不介意我再教他们。只是我今年卸任了,哈哈!不过还是有开心到。

状况五:我得承认,我很会跟其他族群的同事打交道,可是面对一班超过半数是巫裔的班级,我想,今年应该很多可以学习吧!感觉好像自说自话。

状况六:我比较不满意的是随便分班。中三的学生分班制怎么还可以用小六鉴定考试来决定啊?再怎么说也要看她的中二成绩吧?我不否认自己对这情况有成见,除非她可以证明自己的能力。走着瞧!

今天,原来就是这样。工作本来也就是这样。

还好,我还有两天假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