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6, 2011

长大

“我很想等你长大。”这是《红茶豆浆》中,豆浆对佳虹说的。

长大,是我们每一天都在面对的事情。可是,很多时候,可能生理上是长大了,心智却不见得是同步成长的吧!

日子总在无数的等待中度过。等待小学生中学,中学升大学;等待一个就业机会;等待升迁的机会;等待自己心爱的人与自己建立自己的家;然后等待第一个小孩,小孩长大;最后,等死。

很多时候,我们总以为自己是对的自己很成熟而别人的想法却是任性不理智爱玩。换个立场才发现,可能别人有自己前进的步伐,他们有自己相信的一套。何以坚持自己的自以为是而忽略了他人的用心呢?

在伤害着别人的同时也伤害着自己,一边在责怪自己的坏脾气与别人的怠慢然后又为自个儿的话语后悔着及为别人的宽容自责着。我想,你们都在等我长大吧?提醒着自己,不要太过执着。也请你们不要一直惹我,好吗?

(我怀疑,在这样的前提下,我是否真能长大?若长不大,你们就继续宠我放任我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