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文书还是打杂?

最近越发了解自己的地位是那么那么的低微。

从来,文书的工作都在默默的处理与他人不友善的回应中度过。

从开始接手至今,没有一次的考试成绩是准时交到手里的,被上头骂还得带着笑脸请大家尽快把手上的成绩呈交。

有官员来,文书负责汇报。

学生考试,文书负责登记。

桌椅,文书负责排列。其他人?出外赚外快。

考试值日表?文书负责编排,而且排了还不见得别人会执行。

学生证件?文书负责处理。处理不当?文书办事能力不佳。

学生考试没带准考证?文书的错。谁叫你没好好跟他们说?

学生迟到?不能骂。怕影响他们的考试情绪。

学生没穿完整的制服?文书的错,谁叫你没提醒他们?

学生没带计算机,这也可以算在我头上?

#$%&*%$#@

到底是你们很了不起还是学生很了不起啊?

现在是怎样?你付我百万让我看顾学生吗?

如果全场的考生都知道该穿校服而只有那曲曲三只小猫不守规矩,这会是文书没通知吗?

如果当事人本身都不愿意看重自己的前途,为何身为旁人的我该被牵连怪罪啊?

如果你们说的文书应该送他们回家换校服?那么我要说的是那是笑话!要嘛你们自己送!凭什么文书得包办司机啊?若硬要送也该是值日老师负责而不是我去接送!要是什么都由我来处理,那么我又何必编排时间表啊?廿四小时写上我的名字随时候命就好了。

成年人,请成熟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不要硬拖我下水去处理。

如果你觉得我办事不当处理不好,那就换一个新文书。我倒想让你们试试这种滋味。丢下这责任,我开心还来不及呢!

成年人,在你要责怪我之前,请先想想你的说法是否合理?在你要为难我之前,请问一问自己,你是否会做得比我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