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11

女童军募捐篇

上个星期的补习班,学生问我是否愿意捐款让女童军在某处建办事处,我拒绝了。不是因为钱的问题,而是我看不到这件事对我而言存在的意义。你可以说我吝啬,可是我不懂,你建那栋大楼与我何干?感觉就好像我要建新房子然后拿着个钵子向大家要求捐献一样。所以,不捐是因为个人的价值观,我没让你认同我,也没让你跟随我。要怎么做,随便你。

今天,学校的女童军老师让校内女童军负责募捐。学生莫名其妙被登记了名字得到了募捐卡而且还被规定若是遗失了卡片得付还五十令吉。这样太不公平了吧?他们从来没要求过被赋予这份使命,这硬硬被添加的工作还得加上之后所得承担的责任,只因为她们是女童军?拜托!她们加入这制服团体是为了为社会服务,与朋友一起学习成长,可不是为了筹钱建大楼的。

上课半途,某初二女生进班要求见某学生,原来对方是为了募捐的事而来,希望这位同学可以慷慨解囊。可是,我拒绝了她的要求。不是不让她募捐,也不是不喜欢别人捐钱,我说了,谁要捐钱,与我无关。我只是不认为在上课时间应该为了募捐而到处走,自己没学到什么,还妨碍了其他班级的课程进度。被拒绝后的学生转了个身赶紧溜了,根本没听我说完大道理(其实我只是想说:别在上课时间募捐,那不是适当的时候。)

照理说,我不该怪学生,因为她可能还小,还不懂得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才是正确的,只觉得应该把老师分派的工作完成。那老师是否有把什么该做与不该做的告诉学生啊?我似乎也不该怪罪老师,因为她可能说了,只是学生没有认真在听,可能根本都没在听吧!那么,我只能怪自己了。谁叫你这么巧碰到这样的事?谁让你不让那学生募捐?谁让你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好了?哈!原来那是我活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