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感慨

人啊,就是会老,而且老得真快。 我啊,总是不懂你们的心,不明白你们的任性出自何方。 我啊,就是不明白,考上前三名对你们来说能换取多大的福利,为何你们就是不肯争取?是因为你们得到的已经太多太多,多得你们都忘了应该要珍惜吧? 我啊,求学时期年年考第一,我爸可没奖励我呢!反而是数学因粗心没能考满分而落得挨骂的下场。你们呢?搞不好考了个及格就要庆祝了吧?那为什么不考好呢? 总觉得小时的自己太会想,想太多而忘了叛逆。 老师的孩子,能不顾好自己的行为吗?长大后才知道,原来很多老师的孩子也不过尔尔。 爸妈花钱让自己到外地求学补习,能不学好吗?白花花的银子,升学的压力,我,没时间叛逆。 大学先修班,与中六生的战争,忍受他们的冷言冷语,一星期五天满满的课,别人两个月的假期,我们两个星期的假期。加上所谓的固打制,我,没有叛逆的权利。 难道我不能叛逆吗? 不,我只是忘了。 难道我不可以随便考个不及格吗? 我只是没有勇气。 没勇气去面对考不上大学,找不到工作,三十岁还在家游手好闲让爸妈供养。 我,不想后悔。所以,我不能做会让自己后悔的事。 时常在返家途中看着友族学生在烈日中走一段长长的路回家。看着他们的背影,不尽在想,他们的家境不太好吧!可是他们的求学态度可不差。 反观我们“可爱”的学生呢? 尊师重道?无。 求学态度欠佳。 吵吵闹闹嘻嘻哈哈又一天。 说话无理。 面对你们,无言。 是我太会想了。 别说我不懂你们在想什么,我懂,可是我不认同。 别自以为是,你们什么都不是。 别告诉我你很厉害赚钱,一星期忙六天一天平均六小时只得月薪两百令吉我不觉得你了不起。不是钱的问题,而是你忙错方向,不值得。 你们穷得只剩下钱了。 你们什么都看不见了。 我,老了。 唠叨呢!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