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突然对这份工作感到灰心。
不时在想,或许这份工作不是那么适合我吧?不然,为何一切会变得这么吃力?
该继续下去还是转换环境?似乎,除了教书,我也没什么能耐去做其他行业了吧!可是,今天好像有了新的转机,可能是我胡思乱想,但是,也可能是上帝在对我说话吧?因为,今天冒出了这样的念头:当传道或许也是不错的选择呢!

传道,一个新的选择。
新的环境,新的领域,可以接受的工作范围。更新自己,认识上帝。新的朋友,更贴近主,不会因为工作而有一大堆烂借口去逃避。接触不同的群体,体验不同的生活。学习凡事靠主,为主而活。当然,还是会有不开心的时候,一样会有面对挫折的时候,只是,那种差别应该会蛮大的。

又或者,补习老师也不错。薪水高工作时间自由没有一大堆文件,最棒的还是不必受学生气。在学校,老师得确保学生听得懂。学生顽皮,得给他们说说道理。学生懒惰,老师得想办法吸引他们学习。学生不听书,老师得说:“是我教得不好。”补习老师这完全不需要担这些责任。教得好,补习老师有本事。教得不好,学校老师没尽力。学生出席,照常上课。学生缺席,一样是上课。不需费心去理学生的生活如何,不需费心去管学生是否出席课程。学生听懂了,继续新课程。学生听不懂?还是一样照着课程走。你听不懂吗?自己检讨吧!没人会停下跟你说:“加油,再走两步就到了。”

我想当个不负责任的老师。不想管了,什么都不想管了。今年,我实在骂人骂得太凶了。是今年特别有要求?还是今年学生素质差?如果连写一封悔过说明书也要说谎给借口的话,那么一切已失去其意义了。道德价值观被践踏,那么,还有什么好说?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