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超级无敌霹雳累

今天连续上了六堂课,得到的就是累。

早上第二堂课,代课,进了甲班。体育课,我让他们换个方式动动身体。于是,值日生开始工作,非值日生也被分派去清理白板,让呈灰蓝色的白板在经过清理后明亮照人,连学生都说他们的白板发亮发光。后遗症就是下午加课时,发亮的白板怎么写就怎么怪。不过说真的,写在那上面的感觉真棒!

第三与第四堂是化学课。让学生做练习然后再讨论,反应还不错,感觉上今天他们也比较能够吸收。是收敛了,也是他们开始感受到考试的压力了吧!最近时常看着他们为某些事而努力,也看着他们为意见不和闹争执,再看着他们同心为他们想贡献力量的未知数而团结一致。看着他们慢慢成长也慢慢在转变。可能他们没察觉,也可能身边的人都在说他们这样不好那样不行,可是我还是希望他们会好好的,毕竟,这是我最爱的一班。很多时候基于立场的不同,我都不能够为他们说话,可是打从心理,我希望他们能够自立,也证明给那些看低他们的人知道,他们是行的!那天有人说要把学校成绩维持在前三名,其实很难,但是,我希望他们能办到!

下课。短短的廿分钟,休息,准备下一堂课。
钟响,再进班。
这次是丙班,数学课。十五题,两堂课。讨论讨论,每一个字,每一个符号。好累。丙班的学生,很多步骤都要被提醒。因为基础不好,所以他们学得好慢,吸收也慢,可是却很容易忘记。或许,不断又不断重复同样的题目会让他们更能掌握吧!

最后是中一生。我的最后一堂课。简单的分数减法,小学的课程。能掌握得早就学会了,没耐心听我啰嗦。不能掌握的,根本就不想听,然后当我讲解完毕过后,换来一句不负责任的“我不明白”。你们不明白吗?我也不明白。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们不肯听书?我不明白你们为何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我更不明白,为什么明明不肯好好上课的是你们,可是最后成绩不好时,承受的却是我?为什么我比你更担心你的成绩?很不喜欢白忙的感觉,可是偏偏很多时候都是在白忙。

下午,补习班。
英文教育,学生说听不懂。国文教育,一样有听没有懂。华文呢?缺席。之前给的藉口是没有交通,其实根本就是懒惰!很累吗?很辛苦吗?难道教你的人就不会累吗?
想着如何处罚他们。留堂吗?结果,最后遭殃的还是自己。人类灵魂工程师?哈哈哈!真的觉得,这称号太伟大了。

让脑袋空空。放松放松再放松。
然后,想起了一件事:星期六补课!
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