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5, 2010

20100105

2010年1月5日(星期二)晚上9时48分 天气有够闷热
新一年的第五天,接近结束。跟很多人说了新年快乐,听了很多新年快乐,不过却忘了告诉自己一生:新年快乐!

新年,又开始忙了,在休息了一段日子之后。忙,可是还是会忙里偷闲。
新年,教新的班级。去年,怀着兴奋与忐忑的心情进班,有点慌,有点手忙脚乱,有点不知所措,也有点不晓得如何去面对学生。今年,很多事情都不一样了。学生不一样了,不再有忐忑与兴奋的感觉(现在是坦然吧),不再慌(因为要教的课去年已准备过,今年是复习了),不再手忙脚乱,不再不知所措,不过还是有点不知如何去面对学生,尤其是后面班的同学。希望明年不要变成麻木才好。三十几人的班级,十人在吵闹,十人没反应,十人要听课但是却因为吵闹而让课程进行不顺利(40分钟的课有20分钟得维持秩序),剩下几人睡觉当你透明。。。头大。同学,我真的想好好上课,可以请你们合作吗?

今天发生好多事。终于有时间进去我最爱的班,可是却感觉跟大家有点陌生有点生疏了。班上好冷清,人少了,范围大了,说话几乎会有回音呢!喊得我好累。他们问我:“老师,你没有当我们级任是不是很想念我们咧?”我说:“我觉得你们会想念我多一些。”然后笑笑。他们再说:“老师你这么有信心哦!”当然!我一直都对自己很有信心的。只有这一班,我可以跟他们玩乐谈天放松。只有面对他们时,我才不用装凶生气骂人。也只有在他们逗我时我可以很坦然很自在。只是,今年不再有猪猪帮了,因为帮主被拐了,而主席嘛,下班了。

至于自己的班,至今还来不及见他们。两点钟,他们自动自发回家,没问我是否有加班。什么都不关心不过问的感觉。我怎么看都觉得他们还是小孩,差一年怎么给人的感觉差这么远?不能跟他们疯,也不想疯了。BBCC的成绩念理科,可能他们觉得念理很了不起吧,我只觉得担心,今年要怎么教啊?

今天,儿子女儿回来了,回来乱逛回来捣蛋聊天回来看妈妈。他们说我瘦了,有吗?比起去年差远了。然后,下班的学生升班了,特地到办公室知会我,算是表达她的感激吧!只希望她今年会好好念。

病了病了病了。去年开学病了三个月,瘦成了材,然后被骂个半死。今年开学,又病了,预期最久三个月内会痊愈。养好喉咙就没问题了。然后,我要看看明年的这个时候,我是不是会再病一次?若是这样,我就能做个结论:每年的一月我都会生病,短则一两星期,长则持续三个月。发现自己这样病搞到心理上有点病态。去年好期待新年,今年却觉得怪怪的,真的没有什么期待的感觉。老了。

请用一个字来形容2010年: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