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09

人类灵魂工程师?

我只能说,要当好老师不是那么简单容易的事。好老师,您的责任实在是太大了。我想用怀柔政策,看来在这里是用不着。我尝试凶,对他们来说可能只是微风吹过吧?有时真的不明白,在朋友及家人眼中的我是那么凶,为什么他们还是不怕我呢?连那么一丁点的阻吓作用都达不到。

很多时候,心里所想的与现实真的会差好远好远。其实,很多时候我都提醒自己要加油,要多一点耐心,要好好教他们。可是,为什么他们就不站在老师的立场想想呢?上课时间以外可以尽情玩乐,可是上课时间就认真,做好自己的本分,可以吗?

我并没有要求你们考一百分,也没要你们上课完全不能说话。我只是要你们把书本放在桌面上,然后在我教书时用心听讲,这样的要求很过分吗?你们专门选我的课出去换体育服,去见其他老师,交这个拿那个的,这样就不过分吗?甚至连课程时间也要跟我讨价还价?拜托,请问这课是为你们上还是为我上啊?莫名其妙!还没过时你们就在那里叽里呱啦吵个不停,给脸色我看,现在是我要求你读书是吗?那么当我一进班叫你们把其他功课收好,叫你们准备好上课时,你们为何又不合作呢?

忍着不骂,最后还是骂了。忍着不哭,可是回到家还是很想哭。我只能提醒自己说,不要在学校哭,也不能在学校哭。就这样了。在校方的眼中,我是个管不好小家伙的老师;在学生眼中,我是个可以被欺负没杀伤力的老师。在同事眼中?我已经没那份能耐去分析他们怎么想了。

好老师的路,离我还好远好远。现阶段,我大概只能把目标定在不要当个没有灵魂的老师吧!人类灵魂工程师?真的是说的比唱的还好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