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0, 2013

吃醋

酸。

无处不在。

父母比较子女。

老师比较学生。

再一次约学生一对一面谈。

针对成绩、情绪管理、学习态度……

包山包海,管得着就管,能说的就说。

能自己处理的,花的时间较少;比较棘手或是情绪上可能有压力的,花的时间较长。

某学生问了这样的问题:为什么老师可以跟你们谈这么多,跟我却谈这么少?

或许,是我忽略了对方的感受。

能够谈的,我谈了;该说的,我说了;有问题的,我指出问题;棘手的,我吩咐他们之后再见我。

没问题的,我放生了。

结果放生的却变得有问题了,觉得被忽略,被遗忘。

总是不断怀疑自己的定位在哪里?

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结果怎样?是否会伤人?哪里不足?

该做的有时会变成不该;结果没能满足所有人,总有人受伤害;以为足够的,总有人有办法挑出不足。

求智慧,求时间,求精神,求空间,让我能做好。

阿门。

抱歉,伤了你的玻璃心。

(可其实我的心也很脆弱,也恳请你们好好照顾)

2 comments:

  1. 某学生其实想说,原来自己的那道墙还是那么厚,还是不愿意分享。不是你心里的那个想法啦。
    做自己决定做的事,不后悔。
    对不起,伤了老师的玻璃心。 :(
    :P

    ReplyDelete
  2. 同学,其实我知道你一直都在,所以也曾考虑是否该发这一篇。
    至于伤心,其实还不至于。
    你的留言至少证明了你还是愿意分享。可能之前真的没调到你的频道吧!
    抱歉,可能也伤了你的玻璃心了。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