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1

学校生活

(一)关心
星期一,某学生好奇我脸上红红的斑点于是问个明白。
我说:“青春痘啦!”,他笑歪了,说:“老师,你这样的年纪还长痘哦!”
今天,他看到我脸上的斑点说:“老师,你去看医生买消炎药涂一涂啦,越来越严重了。”

(二)不满
星期一的数学课,我的班只有两个女生。
男生呢?通通被叫去完成生活技能的手工作品了,而当中只有四五人告知老师。
生活技能老师呢?完全没知会我的意思。

星期二的化学课,下午两点四十分。
作废。学生临时被唤去参与历史回答技巧的工作坊,所以课不能上了。

今天,学生上课迟进班,原因不详,好像是激怒了某老师。
影响的,还是我班同学的进度。
不过,他们应该不太介意吧!开心还来不及呢。

(三)战争
学生懒惰不认真上课。没有笔没有练习簿没有课本。请问这是谁的错?
老师该为你的配备不齐全负责任吗?
请不要理所当然地说我没有这个那个然后理所当然觉得自己不需要完成作业!

我在前面教,你在后面玩。我责备你警告你最后骂了你,你还是不做功课。
理由?你理直气壮地说:“我不会做!”
那我教书的时候你干嘛用你的背和屁股听书?会做才有鬼呢!
这一战你赢了,赢得风光赢了面子,我,不想理,也不懂怎么去理了。

(四)学习态度
两个同学坐一块儿讨论功课。
两人都完成了课业,只是效果有差。
同学一为了做而做,完成功课交差了事。
同学而也是认真做,而且认真想,不明白的会请教老师。
同学一学过就忘了,同学二一直在进步。

(五)不耻下问
昨天告诉某同学,上课不明白的就赶紧问。
做功课不明白可以问同学。
他说:“已经没人比我差了,我如何不耻下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