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6

你说。我说

这阵子,小小的脑袋瓜儿不停地转,想着同样的事。

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我说:想吧!想着想着答案就出来了。

你问我:为什么要结婚?

我说:再不结,恐怕就要分了。

男生往往都是试探性开始一段感情,然后再告诉你说“我觉得我们不适合”来做结束。

女生嘛……问了好多的为什么,假设了很多的如果,衡量了大部分的可能性,然后一头栽了下去,感情越放越深,然后,突然有一天,男生说:对不起,我觉得我不爱了。

故事结束。

这不是我的故事,只是长期接触的结论。我不是专家,这些只是个人认为。没有要攻击谁,纯粹是个人思想。

你问我:为什么会开始一段感情?

我说:一时冲动。

然后你笑了,也认同了。

真的,很多事情,如果不是冲动,往往都不会发生。感情也一样。可能有时想太清楚了,反而就不成了。

你再问我:他总该有什么吸引你的地方,只是你没发现吧!

或许吧!

他说他高,走在街上就赢了。好吧!这我承认。

他可以忍受我的坏脾气,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当然,之后我再想,其实思想还是有朝着同一方向吧!至少我觉得是这样。

生命中总会有那么一些的感动,但是也总会有那么一些的不如意。

昨天的好变成了今天的不好。到底问题是在于对方还是自己?这个值得思考。

我想,我应该会把他的洗碗哲学记好久好久。说得那么平凡却又那么贴切。

今天,其实情人已经变成了家人,但是家人何尝不也是情人呢?

情侣可能会离开,家人永远都在。

婚姻是决定,感情也是。

认定了,就好好的,踏实地走下去。

不是有这么一句结婚誓言:不论富贵贫穷,不论健康或生病都互相扶持吗?

最终还是回到了平衡点。如果一开始两人所处的位置不一样,以后的事,免谈。

如果连最初的坦诚,最基本的信任都没有,我只能说:谢谢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